小青蛇

莫以善小而不为,莫以恶小而为之。

©小青蛇
Powered by LOFTER

半只牛,

从早上开始,

就那么静静的躺在地板上,

已经由卖家按不同部位分装在几只大口袋里,

等着我将它们分割成或炒或炖的不同形状。

冻着的牛肉很坚硬,

性急的我自然不会等它慢慢消解,

刀枪剑戟斧钺钩叉,

家里能找到的工具几乎都用遍了,

可它还是静静的躺在那里,

无声地嘲笑着我。

两个小时过去了。。。

只卸了冰山一角,手上脸上牛血斑斑,

三个小时过去了。。。

手指磨出了大大的一个血泡,

数个小时过去了。。。

地板一片狼藉、自己精疲力尽。

终于,在傍晚时分,

地上仅剩下了最后一个包装袋,

打开来,

才发现这一包已经自然解冻了,

而解冻后的牛肉-----

居然已经是初步分割过的,

用手掰开来,

一块一块,匀称且漂亮。。。

 这么多年来,

我一直为追求的目标所累,

虽然极力否认自己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人,

但事实证明,

自己已经在追逐名利的过程中越陷越深,

似乎到今天才发现:

我追或不追,

过程就在那里,

不疾不徐;

我变或不变,

结局就在那里,

不悲不喜。。。

道理写在牛肉上:

顺其自然,才是真理。
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