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蛇

莫以善小而不为,莫以恶小而为之。

©小青蛇
Powered by LOFTER

一件小事

从单位出来,看见两个年过半百的老人,

坐在政府楼前的台阶上,

看身上的打扮像是农民,

两人在分着吃几个苹果,

打发被告之无限期等待的时间,

许是坐的时间长了,

脸色被太阳灼得赤红,

无奈的表情与楼里走出的人们嘻哈的笑骂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我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,

莫名奇妙的难受,

我知道自己没有任何能力改变任何人的处境,

包括我自己,

只是觉得有些伤心,

为他们,也为我自己。。。

我们都是渺小而又可怜的人,

他们可怜的不得不放弃尊严,

而我,渺小的不得不忘记尊严。。。


评论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