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青蛇

莫以善小而不为,莫以恶小而为之。

©小青蛇
Powered by LOFTER

回首已三年

车窗里面是一层淡淡的水雾,

车窗外面是一片阴郁的天空,

感受着四周一种惬意的潮湿,

回忆起心底一段暖暖的往事。。。

记得那也是一个盛夏,

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,

与他对坐在咖啡厅里,

内心的紧张不言而喻。。。

倾听着耳边那悠扬的音乐,

回味着西柚水淡淡的香气,

看着他悠远而深邃的目光,

流露出可以打动人的魅力。

初次与一个近乎陌生的异性对坐在橘色灯光下,

戒备心极强的我,却轻易的放下了心中的防卫,

因为对于这样一个自然、平和、真实的人来说,

你很难对他也竖起那道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屏障。

那一次谈话,

行云流水般,

转瞬--即逝,

回首已三年。。。

今天的餐桌上面,

红酒变成了果茶,

在蜡烛的烧灼下,

散发着芬芳甘醇。。。

触摸着他从指尖传递过来的温柔,

呼吸着他独有温和且熟悉的味道,

我的心就像花果茶里翻飞的花瓣,

弥漫着三年前那碗白粥带给我的清甜。。。

三年来,事过境迁,

我接受了命运赐予我的等待、失望、谎言和欺骗,

三年来,斗转星移,

我跨过了三十的分水岭,正式告别了对我而言本就漫长的童年,

三年来,光阴荏苒,

我感受了彻骨的病痛,经历了愈后的焦虑和不安,

三年来,物是人非,

我目睹了数位亲人的相继离世,使我对亲情有了更深刻的感怀,

三年来,

他没有因为我执拗乖张的性格而放弃对我的信任,

也没有因为我的任性和小脾气而停止对我的关怀,

就那么一如既往,

为我提供一种舒适的让我近乎熟睡的呵护。

是他慢慢鼓励我在蛇蜕中成长,

是他轻轻教会我在理性中释怀。

感谢命运,让我在没来得及自暴自弃的时候遇到他,

感谢生活,在我最需要有人理解、安慰时让他出现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当经历的失败变成勇气,

当刻骨的病痛变成回忆,

当已故的亲人变成相片,

当那一次美丽的邂逅变成牵牵绊绊的情感,

我知道自己正在慢慢成熟、慢慢坚强、慢慢勇敢,

就像杏子剥去青涩,

就像雏鸟羽翼丰满,

开始重新认识世界,

开始重新面对生活,

坦诚做回不羞涩、不逃避、不虚伪的自我,

执着面对这份炽热、真诚、刻骨铭心的爱,

不留遗憾。。。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